西双版纳中院建院70周年主题和标识正式亮相!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2

2023年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建院70周年。从建国初期的初创奠基,到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阔步前行,伴着时代变迁,西双版纳中院走过了一段艰难而不平凡的历程。为了迎接院史上的重要时刻,今天,西双版纳中院建院70周年主题及标识正式发布!

建院70周年主题

风雨同舟七十载是西双版纳法院在党的领导下,全体干警同心同德、不懈奋斗,服务发展大局、守护平安版纳,和边疆各族人民一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70年。

乘风破浪向未来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西双版纳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忠诚履职坚守公平正义,用拼搏奋斗彰显司法担当,和全州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同向而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

建院70周年标识

标识由数字“70”、天平、开屏的孔雀尾羽、麦穗、年份数字标识和文字标识组成,以法徽上的金色为基础色调,以金色渐变烘托建院70周年的喜庆氛围。

1953—2023的时间跨度和文字标识突出了活动主题。

数字70由钻石演化而来,寓意西双版纳法院70年来初心如磐,以钻石般的坚强意志一路披荆斩棘,各项事业取得璀璨成就。


天平对称悬挂在数字70的两边,不偏不倚,寓意西双版纳法院坚守公平正义,笃行司法为民。

孔雀作为西双版纳的代表性物种之一,以孔雀尾羽寓意西双版纳法院为辖区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贡献法治力量。孔雀尾羽开屏分列两边,寓意西双版纳法院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引来“金凤凰”在西双版纳竞相争艳;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以司法之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麦穗象征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寓意西双版纳法院将秉承传统,接续奋斗,在人民司法事业上再结累累硕果。

70年恰是风华正茂时,继往开来,传承创新,西双版纳法院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筑梦起航,踔力奋发,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