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勐海县法院揭牌成立优秀审判文化传习中心

作者 :穆晓艳 来源 :勐海县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8

为让勐海法院“审判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使司法审判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引导向好、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3月17日,勐海县人民法院优秀审判文化传习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领导及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3名退休干部颁发了“勐海县人民法院第一批优秀审判文化传习员”证书,激励各传习员继续发热发光传承老同志敬业奉献精神。

随后,传习员退休老干部岩温和以自己在职期间20多年艰辛辉煌的奋斗历程与法官、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优秀文化”,曾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全省法院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十佳法官”等荣誉称号的他,二十年始终如一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的坚守,正因如此他被当地傣族、布朗族群众亲切的称为“滚甸赶”,他是大家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先进文化”、“优秀文化”。

勐海县人民法院优秀审判文化传习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吸收和传承“茶乡勐海”“勇敢、直率、诚信”,具有地域特点文化精髓,全院干警将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将勐海各民族长期以来传承下来的“与人为善”、“包容宽厚”、“邻里互助”、“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等这些充满乡土气息的优秀文化植入到法院审判执行实践中,激励全院干警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继承光荣传统,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