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短板 补弱项 增强项—勐海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推进会

作者 :穆晓艳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审判质效工作任务,3月20日,勐海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审判质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成琼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庭室正副职、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郑成琼院长对我院1-3月收结案、审判执行目标任务、审判质效指标排名、执行工作、专项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存在的弱项进行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动摇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提质增效创一流”活动为契机,激励全体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管齐下,同步推进。二是要找准差距短板,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对标省高院和中院质效考核各项指标,“查短板、补弱项、增强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压实庭室责任,具体到岗到人,严把案件质量,强化案件监管,按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分析,一季一回顾,半年一小结”,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切实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团结合作,全面形成奋进担当新局面。全院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庭室要密切协作、团结干事,不断提升大局观念,增强团队协作意识,相互补台,上下一心,创先争优,不断提升我院审执质效,力争今年各项质效指标在去年全省基层法院排名第8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