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中院召开全州法院审判质效督导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3月10日,西双版纳中院召开全州两级法院审判质效督导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磊,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州法院1—2月审判质效情况。李志昆要求,一要聚焦核心指标,提升审判质效。各基层法院、中院各业务部门要有针对性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审判执行工作,“一把手”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知道各项指标如何计算、各项指标间的关联、各项指标如何提升,切实做到研究透彻、分析到位、措施得力,好的指标要持续向好。二要聚集专项工作,提升总体排位。全州法院干警务必精准把握转作风、提效能、促质效的重要内涵,将“两个革命”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程。对标全省先进,不断探索审判资源配置、不断探索审判执行方式、不断改进审执工作作风,树立马上落实、马上推动的工作理念,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工作。三要聚焦审判管理,服务审执工作。各基层法院、中院各业务部门要将审判管理作为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审判执行、服务群众诉讼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审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手段,确实用管理手段将审判质效向前推进。

李志昆强调,当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狠抓落实,锚定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毫不动摇放手“搏”开局,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