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神干劲足 甘蔗地里解纠纷

作者 :唐伟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1

春节收假后,勐遮人民法庭干警收心归位,卯足干劲,于2023年1月29日到勐满镇帕迫村委会成功调解了两起离婚纠纷案件。

案件一:

原告王某与被告小某于2005年登记结婚,因原告身患残疾,被告不堪家庭重负,于2020年12月离家后,分居至今,受理案件后,因正值甘蔗收割季节,为不耽误农作收成,法庭干警驱车前往被告所在甘蔗地找到当事人,但双方争议较大,各执一词,法庭干警通过耐心疏导、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就离婚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该起离婚纠纷案件圆满解决。

案件二:

原告杨某与被告罗某于2015年登记结婚,婚后因原被告性格不合,双方矛盾不断增多,被告于2018年离家后,双方彻底失去联系,受理案件后,法庭干警想到春节期间,当事人可能回家过年,通过联系被告户籍地村组干部,确定被告在家后,为及时高效化解纠纷,法庭干警立即驱车前往被告家里,经过干警调解,在“情与法”的双重说理下,双方最终就离婚、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巡回审判有利于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勐遮法庭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服务精神,深入乡村,贴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