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 积极部署——西双版纳中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1

1月31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州委“招商引资主题年”暨“营商环境提升年”启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主持,班子成员及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大局发展的重要职能,充分认识到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优化的核心,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环境。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一盘棋意识。要认清形势、瞄准目标,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提升中心质效指标结合起来,彰显法院担当作为;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锁定任务指标。要找出短板差距,击破堵点难点,进一步细化专班职责,将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专班成员要对涉营商环境指标、举措、成效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三是要对标先进典型,着力推动争先进位。要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取经问道”,充分学习借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先进法院工作经验;四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要更新司法理念,定期召开调度会,积极向党委政府的汇报,并与有关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法院对西双版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