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法院:节前调解不停歇 司法为民迎新春

作者 :李秋生 来源 :勐腊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了减少当事人节前烦心事的困扰,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日前,勐腊县人民法院法官在收到两件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后,当天即与案件当事人联系沟通,组织进行调解,做到当天立案、当天调解、当天结案,成功化解矛盾纠纷,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高效和温暖。

1月18日,案件承办法官收到两起案件后,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听取双方意见,初步了解该案系农户未支付建房款而产生的纠纷。考虑到春节将至,不让当事人带着矛盾过年,同时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现场为当事人化解纠纷,吴法官与书记员驱车几十里到达当事人所在地,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耐心倾听双方意见,进行法律释明,最终双方当事人表示同意以分期支付的方式解决纠纷,该案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

案件调解成功后,双方当事人均向承办法官的尽职和高效表示了感谢,在春节前夕化解矛盾纠纷,使自己可以安心度过春节。一直以来,勐腊法院法官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尽量多从当事人角度考虑问题,把调解作为解决民事纠纷的首选结案方式和基本工作方法,按照“能调则调,应调尽调”的原则,减轻当事人诉累,促进矛盾纠纷诉前化解,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