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新春走基层 关怀送温暖

作者 :宋亚坤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1月13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前往景洪市勐龙镇曼兵村委会开展“提升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曼兵村委会,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有思同志为村“两委”上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题的党课,希望村“两委”干部以实际行动在生产生活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好广大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强边固防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方面工作,齐心协力让新农村更美丽,让生活更幸福。

  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撮箕、钳子,进村入户,与村民们一同开展卫生大打扫,以村主干道道路环线为重点,瞄准白色垃圾、排水沟、建筑外墙等突出问题,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清理提升。对公共区域、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外观干净整洁。同时引导村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

  随后“兵分两队”,一队组成走访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村的11户低保户,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慰问品。另一队组成法治宣传组,为当地村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一一现场细致解答,以“路边学法”“入户送法”形式,提升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

  最后,为州法院强边固防驻村工作队送去新春节日慰问。